当前位置:医师频道 → 医学快讯集锦 → 心脑血管类 → 
维生素E对预防或者治疗心血管疾病没有帮助
来源:医业网;添加日期:2004-7-27;编辑:editor
【医业网据路透社2004年7月26日纽约讯】一项新研究结论表明,维生素E对预防或治疗心血管疾病没有帮助。作者警告,使用未证实作用的非处方药(如维生素E)可能导致效果确定的药物使用不足和健康生活方式失败。

    7月26日《国际医学文献》杂志(Arch Intern Med 2004;164:1552-1556)上的这一结论源于对7项大型、随机试验的分析,这些试验检查了维生素E治疗或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能力。

    资深研究人员、美国佛州Agatston研究所的汉尼肯斯(Charles H. Hennekens)和同事指出,在其中6个试验中,维生素E对心血管疾病没有显著影响。综合分析发现,维生素E没有影响任何重要心血管事件的风险,特别是它的使用没有降低(或增加)非致命性心肌梗塞、非致命性中风或心血管性死亡的风险。

    作者总结,这些结果“为维生素E对心血管疾病没有任何有统计意义或临床意义的影响提供了可靠支持”。



本站内容仅为学术参考,不作为诊断或法律依据 
版权声明  学术声明  全站地图
版权所有 © 1999-2006 北京东方金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急救之旅工作室 京ICP备05043258号
管理员信箱:webmaster@em120.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