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师频道 → 医学快讯集锦 → 最新医学信息 → 
每周五杯啤酒让关节炎减半
来源:《生命时报》;添加日期:2008年6月19日;编辑:editor

  啤酒消暑解渴,是很多人的最爱。据英国最新出版的《世界风湿病年报》近日报道,每周适当喝些啤酒或葡萄酒,可以将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率降低一半。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调查了数万名居民,询问了他们吸烟和喝酒的情况,并通过血液检测确定其遗传风险。
 
 
结果发现,在经常喝酒的人群中,每周保持在5杯(1杯约为237毫升)左右的人,其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比不喝或饮酒过多的人低50%。尤其是那些风湿性关节炎遗传危险高的吸烟者,适量的啤酒或葡萄酒能增强他们身体的免疫力。

  研究人员指出,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是由于患者自身免疫系统下降,导致关节肿胀发炎,严重的甚至会致残。由于酒精对免疫系统具有抑制作用,从而可以缓和关节炎症状。这一研究的主持人亨里克·卡尔伯格博士指出,这一作用只适用于出现早期关节炎症状的人。他们并不主张关节炎老患者从现在开始喝酒减病。另外,饮酒并非多多益善,应该适可而止。(陈希)

  


本站内容仅为学术参考,不作为诊断或法律依据 
版权声明  学术声明  全站地图
版权所有 © 1999-2006 北京东方金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 急救之旅工作室 京ICP备05043258号
管理员信箱:webmaster@em120.com